跳到主要內容 :::
:::

桃莉的夢

創作理念

「桃莉」羊大概是一般大眾對現代生物科技最熟悉的印象,代表著新生物科技研究的產物,面對這些不同的生命體我們人類科技帶來的會是怎樣的景況?一個生命體的基本夢想,大概也與我們相同,希望生命能得到尊重與快樂,這件作品的發想,不是表現或解釋研究學理,而是希望成為親近大眾的愉悅作品,藉由互動簡單地傳達研究機構的精神。

研究大樓為家畜衛生試驗所的「首腦」,研究人員隨時隨刻面對正在進行與變化的工作,也常對未來的景況有其影響或想像。本作品構想希望能提供每天通過空間的研究人員及其他工作人員一個流動、變化的視覺感受與經驗,藉由趣味、富想像力的動態表現來調節研究工作中的邏輯與嚴謹,使其在聚精會神的工作中得到舒緩與創造力。

對於外來觀眾或遊客經由視覺上的興趣及簡單的互動,以輕鬆的方式認識本研究機構的精神-科技研究的目的根基於尊重每種生命,使其健康快樂。呈現的構想採用與傳統靜態公共藝術的不同手法,本作品在材質選擇上具未來感與科技感,表現研究機構先進、精準的特質;而在內容上則以軟性具想像、趣味的溫暖呈現為主,傳達在科技中的仍具有的人性與生命感。

桃麗的夢

本公共藝術於93年12月31日設置在本所綜合研究大樓挑高中庭裏,作品以科技媒材之LED燈與電腦動畫程式製成,深具未來趨勢的領導宣揚及機關傳播之深切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