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鳥類疾病!我非常喜歡養鳥,在各地鳥店都有販賣一種'印尼'口的鳥類,俗名叫'大型四喜'學名我不知道

鳥類疾病!我非常喜歡養鳥,在各地鳥店都有販賣一種"印尼"進口的鳥類,俗名叫"大型四喜", 學名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這種鳥很奇怪,每養到一個階段牠就一定會生病,牠的症狀有點 像"馬立克病",就是翅膀最前端長不出羽毛,翅膀下垂。沒什麼精神,食慾不是很好,而且雙腳腫脹,餵消炎藥和擦消炎藥膏都不見好轉,鳥就一天比一天瘦,最後會死亡!請問:是否這些症狀就是"馬立克病",還是細菌在作怪?如果都不是到底是何種疾病?有什麼藥品可以治療上述症狀?有什麼藥品可以預防上述的症狀或是除去鳥類身上所帶有的病菌?這些藥品何處有在販售? 答:您所描述鳥類的臨床症狀無法據以判定是何疾病,建議您將病鳥送動物醫院醫療,勿擅自用藥,如果病鳥仍然不幸死亡,為了解確切死亡病因,可循動物醫院獸醫師與本所聯絡,將新鮮死亡鳥體送請診斷病因。PS:購買飼鳥請注意,鳥類進口前需經檢疫證明健康之鳥類才可進口,健康不良之進口鳥類未經檢疫程序,有傳染疾病之危險。